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举办第七届教师讲课竞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1 16:00:38|浏览人次:1780

    (通讯员 蔡乔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在临湖轩T11A5069举办第七届教师讲课竞赛。
    本次讲课竞赛的评委由校级教学督导专员夏芳教授、亚心护理学院康爱梅院长、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罗雪娇,院级教学督导、校级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范露,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校级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罗帷担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莅临现场指导。

    首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副院长付晓燕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和参赛教师的积极备赛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参赛老师们能够尽情释放自己的风采,赛出水平。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共有9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20分钟的讲课,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全情投入、思路清晰,围绕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理念,运用多媒体课件、板书、道具等进行了多元化的教学展示;合理选取教学内容,设计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内容之中,充分展现了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引来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好评。

    比赛结束后,夏芳教授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讲课竞赛起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效果。对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看法,夏教授指出,教师除了充分备课,更应该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结合学科发展前沿讲授新知识,在教学设计上多联系本专业学科新进展、新成果,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思考自己的上课方式,以站稳三尺讲台,讲好一门课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综合公开授课与随堂听课成绩,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第七届教师讲课竞赛获奖名单为:
    一等奖:李继伟
    二等奖:秦斐、胥钦
    三等奖:罗璇、黄镭、卢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