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1 10:25:57|浏览人次:1615

    (通讯员 张智)11月10日,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于武汉市举行。我院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同学们线上同场竞技、激烈比拼。

    比赛当天,五所高校的参赛选手端坐在摄像头前跃跃欲试自信满满。比赛分为“必答题”、“车轮battle”、“食安知识消消乐”、“尽享此刻——比萨海报设计”四个环节,为了让选手们更能深入比赛,此次比赛环节中的“车轮battle”、“食安知识消消乐”由武汉轻工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策划提供,设计环节既能让选手们主导比赛参与其中,还能深化食安理念,充满创意和趣味。

    随着比赛的开始,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紧张的气氛,5支高校代表队在镜头前自信果断、反应灵敏、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虽然少了面对面的比拼,但是“火药味”丝毫不亚于现场竞技。在优秀的团队精神加持下,选手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速度的大比拼,评委老师们在线上根据选手作答情况做出了细致讲解和精彩点评,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杨处长给予充分肯定及赞扬了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他表示:“百胜杯”这样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在提高大学生人群的科学素养和鉴别能力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响应了国家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宣传活动,非常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