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食生学子在湖北省第二届餐饮食品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1 15:19:23|浏览人次:1967

    (通讯员 范露)2022年11月20日,由湖北省团餐行业协会主办,武汉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餐饮食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行。27支参赛团队分别来自省内6所高校。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湖北省团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清华等领导莅临赛场进行指导,我校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范露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大赛旨在推进高校、行业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搭建一个拓展知识的平台,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创新潜力。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为线上举行,参赛团队将各自的产品提前制作并邮寄至武汉商学院,各团队在线进行产品汇报和答辩。

(比赛现场)

    大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酸奶工艺类、发酵面点类和淡水鱼(凝胶方向)类。我校首次受邀参加该赛事,食生院从申报的十余支队伍中遴选出“果木白坚果基双蛋白酸奶”、“奶溶蔬1+2”、“星YOUNG”三支团队推送省赛,最终不负众望,三支团队分别获得酸奶组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果木白坚果基双蛋白酸奶)

(奶溶蔬1+2酸奶溶豆)

(星YOUNG酸奶球)

    近年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育人思路,积极鼓励、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各级各类赛事,学院从赛事组织、竞赛指导、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参与竞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