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DIY创意产品展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1 17:18:11|浏览人次:1767

    (通讯员 肖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以及增强同学们业余活动乐趣,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在临湖轩C1069举办了酸奶DIY创意产品展示。同学们积极参赛,他们的创意作品在产品展示环节中大放光彩。

    “达雪”民族系列酸奶冻: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追寻大自然的脉络,感受“达雪”的纯净味道与营养价值。尽显民族风情、地域文化。

 

    酸奶的怪味松饼工厂:酸奶的怪味松饼工厂这个作品主要是用酸奶松饼为主原料,用多种辅料与固体酸奶混合做夹心层,辅料与原料之间相辅相成,独特风味、绵密口感、特殊搭配,产生了奇妙的味觉反应。

 

    “琉璃眼”酸奶晶球:“琉璃眼”酸奶晶球是一款以中华传统茶艺工序结合健康美味的酸奶制成的一款具有开创性思维的创新性小食,采用中国传统饮品乌龙茶叶提取后制成茶冻,开创式地在其中包裹流动性酸奶,制作出的一款具有晶莹剔透外表的酸奶琉璃球小食。

    “琉璃眼”酸奶晶球瞄准当今人们工作生活的快节奏模式,利用营养美味的酸奶结合清凉可口的茶冻,制作开发成兼具颜值和美味的系列产品。

    Plant轻食酸奶酥:本产品是由植物发酵再以烘培技术加以创新成的新型植物基酸奶酥,用烘焙将酸奶锁定在燕麦糠之下,避免了酸奶粘杯的大量浪费的现象;又在现代以酸奶代餐的主流面前,比普通酸奶更具饱腹感。

 

    芃芃其麦:“芃芃“意为草求茂美的样子, “其麦”意为谷物。灵感来于《载驰》,谷物作为主食饮食,已沿袭了数千年我国经典中医《黄帝内经》中“五谷为养”概括饮食文化精髓

    本款酸奶定位于五谷与中草药之间,将酸奶与五谷和中草药结合,全面提升酸奶的营养性和功能特性,主打“好营养,好滋养,无添知”针对妇女、儿童和中老年人设计符合不同特张年龄段营养需求产品,兼具营养与美味!

 

    白色四季:本产品将传统“二十四节气”与酸奶结合,打造一款全新文创系列酸奶,汲取现代元素与新国风文化,集营养、健康文化与一体的二十四节气文创酸奶。

 

    “水云间-万象”酸奶冻:本产品用椰桨代替牛奶发酵,添加芒果、构杞、百合等辅料制成酸奶冻。奶块外层包裹着菊花茶冻、玫瑰茶冻、桂花茶冻,每种口味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菊花芒果酸奶冻—疏风清热抗疲劳,适合白领;玫瑰构杞酸奶冻—美容养颜、减脂 塑形,造合减脂;桂花百合酸奶冻—滋养肠胃清心安神,适合养生。

 

    星YOUNG:本产品主体为酸奶球,是酸奶与玉米淀粉混合制作而形成的一种风味零食,产品中富含大量的肠道有益菌,能够改善肠道菌群失调的情况,并且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消化,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在包装设计上,本产品脱胎于“十二星座”这一古老传承。以传统文化背景为主题,将酸奶售卖与盲盒形式激发消费者对本产品的购买欲,同时借助现时代背景和新型消费观,在多元化的文化吸引下,提高其购买意愿。由于本产品适用人群广泛,易于给消费者留下印象。

 

    一丝甜——花、米、果三酿酸奶:酸奶慕斯是采用酸奶混合低脂奶油,加入各种新鲜水果、果酱经过冷藏后的一种甜品点心,口感丰富,丝滑细腻,种类多样,制作简便,省时省力。产品除了具有酸奶的优点如:营养丰富,口味清爽的特点外,增加了花蜜的香甜、米酒的芳醇、水果的香甜,打破了传统的酸奶包装方式,食用时更具趣味的特点。

    参赛选手们为我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酸奶DIY,体现了我校学子们的创新动手能力,让同学们看到合作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