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生菌杯酸奶DIY创新竞赛成果展示暨食品文化节启动仪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7 17:26:08|浏览人次:1533

    (通讯员 罗凯) 11月16日上午10:00“2022年益生菌杯酸奶DIY创新竞赛成果展示暨食品文化节启动仪式”于美术馆开展。莅临本次作品展的领导老师有学校董事长程凡、党委书记冉春桃、校长龚少平以及其他各院的领导老师。

 

    本次的展品各式各样,但其中最吸引人的一件展品还得是文创雪糕。众所周知,人们评判一种食物的好吃与否必然在于它的色、香、味,而本次的种子选手雪糕则把这些优点齐聚。在远处看时,它的外观晶莹剔透、色泽光滑,外形被设计成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logo和武设食生院的院徽,凭借这一点就吸引来了不少人。当他们靠近时,雪糕中奶酪的气息扑鼻而来,牢牢地抓住了他们的嗅觉。一口入喉时,满嘴的寒意侵袭他们的味蕾,虽然吃起来是冰的但舌头告诉他们这是甜的。

    接下来,饼干和啤酒也获得了广大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饼干的造型为长方形,上面印有用紫薯粉、草莓粉、香芋粉等做成的学校各楼的名称,例如和光楼、春半斋、鹤鸣楼。啤酒独特的香气也让领导老师们陷入其中无法自拔,在饼干和啤酒的灵魂搭配之下,在场的师生们不由得发出了感叹。

 

    酸奶由于它们各种精美的造型成功出圈,其中最受欢迎的是“plant轻食酸奶酥”,其次是“代餐酸奶伴”,接着是“星YOUNG”。它们的食品原材料也是多种多样,例如灰姑娘的南瓜车,充满着童话色彩,深受女生的欢迎。“水云间-万象”酸奶冻里面加入养生神仙原料枸杞,奶块外层包裹着菊花、玫瑰、桂花茶冻,营养价值极高。尽显民族风情地域文化的“达雪民族系列酸奶冻”让人们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们追寻大自然的脉络,感受“达雪”的纯真。

 

    下午13:10,“2022年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校赛”决赛于临湖轩C1049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销售经理姜瑛、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韩伟、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以及产学研中心副主任王欣。

    本次大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赛前各团队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市场调研、搜集资料、了解酸奶制作工艺流程并撰写项目策划书,通过实验数据持续对酸奶的口味进行调整,最终在校决赛上呈现出最为满意的作品。决赛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产品介绍、核心优势、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评委再针对回答情况作出专业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可持续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最佳人气奖1名。

 

    本次我院产品的成功展示提高了食生学子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实践操作能力。“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通过酸奶大赛,参赛选手们发挥各自的创新创造能力,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添上一抹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