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寒假前寝室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1-09 20:04:03|浏览人次:1338

    (通讯员 张智)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以及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宿舍以及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月8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了寒假假前寝室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月8日上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寝室安全以及学生离校情况进行检查。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主要针对每间宿舍的门窗是否锁好、水电隐患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外,李文芳还要求辅导员对学生的离校返乡情况进行摸排,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对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帮助,走访学生家庭。

    中午,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副院长付晓燕带领实验员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对实验室门窗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及开关是否完好等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进行相应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完毕的实验室均贴上了封条。

    安全无小事,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通过此次假期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愉快的假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