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06 17:24:44|浏览人次:1796

    (通讯员 张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引导学生寒假期间提升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进一步帮助学生积累求职经验、明确未来职业规划。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1月8日至2月4日积极组织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特色指导活动,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就业指导服务。
    寒假以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院党总支及院领导的带领下为2023届毕业生持续推送岗位信息。以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重点领域企业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2023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等多场招聘活动为契机,广泛收集挖掘毕业生们的各类招聘需求,及时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数据库,主动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积极利用有效网络平台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顺畅对接。不仅如此,毕业班辅导员们还将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团团就业指导微课堂”等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强、个性化足的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能等指导服务。对于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建立完善帮扶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与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精心精准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帮扶指导等工作。

    毕业班辅导员张智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与所带的81名毕业生“全覆盖”“一对一”的电话联系,通过电话了解学生实习、就业、升学情况,对于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进行简历指导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为帮助专科毕业生顺利升学精心组织了“2023届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帮助备战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提认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
    今后学院将借助疫情防控转段带来的有利因素,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为春季学期开学后开展访企托岗促就业行动、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等提前做好全面准备工作,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