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挑战杯”又双叒叕来了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7 17:11:48|浏览人次:1662

    (通讯员 张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 号)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鄂政办发[2016)24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创新创业热情,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 2023 年 3月 17 日在临湖轩B3049举办 2023 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

    上午9:00,竞赛在比赛在主持人的播报下准时开幕,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张志(秋叶大叔)、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智、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副教授凌洁玉担任竞赛评委。校团委书记郭明、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倩倩、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生物工程系主任邓祥宜、秋叶集团商务经理赵吉星及其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2023年3月启动“互联网+”、“挑战杯”动员工作以来,经组织动员、系部宣传、选拔推荐等多个环节,共遴选出21件作品进入院内选拔赛。院赛采取作品书面评审、汇报答辩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结合作品对项目背景、技术方案、创新点、可行性、成果应用、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评审组紧扣作品评分要点进行综合评议,为选手进一步优化参赛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关心指导下,我院分团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抓重点、谋细节,结合学院优势,形成参赛指南,广泛动员宣传,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全力以赴做好项目遴选和孵化培育工作,充分保障备赛、参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院团委将进一步组织专家指导和打磨晋级作品,为参赛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力争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