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01 15:17:45|浏览人次:1469

    (通讯员 张轩)日前,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传来捷报,我院3名参赛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此项大赛秉承“天然,健康,环保、传承、美味”的理念,旨在弘扬中华酒文化,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比赛内容包括酿酒理论考试、味觉识别、啤酒品评、酒精梯度辨别、白酒品评、酒体设计等环节。

    本届赛事是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酒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一项专业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省内共有22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8所省内高校、126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决赛评委由12位知名酒企专家担任。在味觉识别环节中,选手要从糖、盐、味精等含量为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五杯透明溶液中品出酸、甜、咸、鲜四种滋味;啤酒品评则采用“三杯法”进行考察,选手要从三杯啤酒中尝出哪一杯与其他两杯有所不同;在酒精梯度辨别比赛中,选手也要通过品尝鉴别出五杯白酒溶液不同的酒精梯度。最后20分钟的白酒品评环节,选手们需要将味觉、嗅觉融会贯通,一一品鉴出“大曲、小曲、兼香、馫香、浓香”等五种香型,充分展示自己多次实践锻炼后的成果。我院参赛学生在一次次的品鉴与实操中,冷静从容,最终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孙正荣获配制酒酒体一等奖、邱士文、段坦分获啤酒酒体设计一等奖和二等奖,指导老师张轩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