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总体国家安全关,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食工2101班、食工2201班联合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8 16:38:09|浏览人次:1229

    (通讯员 任艺璇 张雨彤 万丽华)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与素养,更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食工2101和食工2201两个班级在班主任范露、卢静静两位老师指导下,于4月27日下午13:40在T11B3039举行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关,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食工2201班团支书任艺璇主持。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文芳、校团委组织委员冯卓、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智、22级辅导员龚婉怡等受邀观摩此次班会。

    观看《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动画》《看不见的风景》以及《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等三个视频,分别了解国家安全人生安全、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针对视频内容有进行有奖竞答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问题,氛围活跃,在学习到安全知识的同时促进了不同年级之间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班会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一张安全教育主题海报,辅导员龚婉怡也参与到涂鸦创作中,全员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完成一幅幅精美的海报。

    通过此次班会,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食工2101班孙钲鋐同学表示:“本次班会让我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食工2201班胡丽文同学表示:“这次班会不仅学习到了国家安全和网络防诈的相关知识,还通过游戏和海报涂鸦环节,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希望多开展这类形式的主题班会。”

    此次联合班会极高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不仅加强了低年级与高年级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反诈意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