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过“足”瘾!无热血,不少年!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1 20:35:36|浏览人次:1300

    (通讯员 代梓旋)为了增进各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我校于2022年秋季学期举办了足球“新生杯”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比赛时间跨度较长,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第一场比赛于2022年11月24日中午12:10在足球场举行,参赛双方是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比赛上半场,我院球员们很快进入状态,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球场上无论是信工球员凌冽的攻势,还是食生球员巧妙的配合,都让人紧张万分。上半场,我院球员龚志鹏罚任意球,紧接着9号球员肖初航补射,两人的完美配合下,球夺框而进,为我院赢得第一球,这真是令人激动的一球,场下食生院学子欢呼沸腾。时间很快来到了下半场,球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气回到了赛场。10号球员实力迸发,连进4球。最终我院以5:1的成绩拿下比赛。

    第二场比赛于2023年4月10日下午17:10在足球场举行,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对决亚心护理学院。双方你争我抢,相互追逐,汗水掺杂着快乐,狂野伴随着激情。上半场,我方球员蓄势待发,跃跃欲试,只见前锋灵活地盘过对方高大的后卫,把球传给我院8号球员龚志鹏,8号球员连闯数关,直插球门区,急停,转身,飞起一脚,球若流星,直射球门,夺得一分。中场休息,球员们互相加油打气,商量战术,为下半场做好充足准备。下半场,球员们默契的配合,天衣无缝,充分发挥出自我的个人技术及战术配合。比赛接近尾声,比分还是1:1,赛场气氛焦灼,双方球员都精神紧绷想在比赛结束前拿下一球赢得比赛,最后我方10号球员姜俊宇爆发实力,突破对手防线完成打门,踢进比赛的最后一球,以2:1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第三场比赛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17;10在足球场举行,参赛双方是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与环境设计学院,这也是本次新生杯最后一场比赛。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我院8号球员龚志鹏凭借巧妙的攻势,多次突破对方的防线,率先拿下一球。彻底点燃我院球员的气势,他们默契配合,越战越勇,多次化解对方进攻,而后,6号球员张俊熙犀利的射门又拿下一分,场下食生学子欢呼。8号球员龚志鹏也不甘示弱,从对方球员脚下抢过球趁机射门拿下一分。时间来到下半场,上半场我院已经领先两分,食生院球员越战越勇,我院8号球员龚志鹏个人能力强硬,自己带球过人,突破对手防线完成打门,踢进下半场第一球!到了比赛尾声,就在大家都以为要以4:1的成绩结束比赛的时候,我方10号球员姜俊宇抓住机会,运球飞奔,临门一射,再次进球!最终我院以5:1的好成绩结束了比赛。

    本次足球赛丰富了食生学子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食生院足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展现了食生院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每个人都在这一场比赛中成长,队伍也在吸取经验不断发展强大,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