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逐梦启航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21 16:56:32|浏览人次:1923

    (通讯员:李军胜)为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引导同学们做好考研规划,6月9日至6月15日期间,我院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五所高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开展了考研系列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食生院副院长付晓燕主持,数十名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各高校依次从学校学院基本情况概述、招生专业目录、科研平台与团队、研究生培养情况、奖助学金优惠政策及报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6月9日16:00,我校优秀校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彭进明副教授仔细解读了国家的考研政策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为学生提供了清晰明了的考研指导,并将自身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给予学弟学妹们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通过彭进明老师的宣讲,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激发了自身考研激情和斗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线上考研宣讲会

    6月11日14:00,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亚珍和范凯老师,就近年来研究生招生情况和生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调剂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通过杨老师和范老师的宣讲,学生们正确意识到了第一志愿报考的重要性,充分备考方为自己争得良机。

长江大学考研宣讲会

    6月13日10:00,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黄煌老师从考研目标学校的定位选择给出具体建议,鼓励广大励志考研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准确定位、科学报考,慎重选择符合自身的目标学校和研究方向。

湖北工业大学考研宣讲会

    6月13日15:30,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李书艺副教授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曾驰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近年来的招生形势和调剂形势,并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第一志愿报考,并分享了复试面试技巧,增强了学生复习备考的信心。

武汉轻工大学考研宣讲会

    6月15日14:00,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彩燕教授和副院长助理杨国靖教授从研招政策、专业特色、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介绍。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范聪灵就自己的考研经验、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浙江万里学院线上考研宣讲会

    通过本次考研系列宣讲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的认识和理解,并且对五所高校各专业方向、科研团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让学生们在确定考研目标、选择理想高校时更加坚定,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追逐,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