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龚少平率队走访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5 17:54:36|浏览人次:1438

    (通讯员 张智)6月2日上午,校长龚少平带队赴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冈伊利)调研交流,受到黄冈伊利总经理殷荣宗的热情接待。双方开展了热烈的座谈会,就意向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招生就业处就业专员陈晨,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院长刘子铎、副院长付晓燕、分团委负责人张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专任教师汪芳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殷荣宗就伊利集团公司概况、发展历程、组织框架、品牌价值、文化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伊利集团发展状况,他表示,伊利有着成为世界第一乳制品企业的强烈愿景,并从人才招聘需求现实情况、培养体系、员工福利等方面表达了对具有创新型经济管理等层面人才的需求。黄冈伊利 HRBP 经理赵嘉伟、质量经理张茂堂分别就各自负责领域的基本情况、学生实习就业及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并表示伊利对校招生培养的投入度极高,学生在公司有着良好的平台和清晰的职业成长路径。

    龚少平对伊利集团的热情迎接表达了感谢,简要介绍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整体规划。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更多用得上、留的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李文芳向企业介绍了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23届、2024届毕业生的情况。她指出校企双方前期在学生就业工作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前学院已有8名往届毕业生在黄冈伊利工作,在此基础上学院又向黄冈伊利输送了17名应届毕业生,期望这些学生能在黄冈伊利长足发展,同时今后能够增强双向互动、实现双赢。

    双方就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扩大师生社会接触面,让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当中,培养符合社会与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往届毕业生代表张霈雯、应届毕业生代表李争光分别对在伊利集团工作的情况及经历进行阐释,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随后,龚少平为黄冈伊利授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就业基地”牌匾。

    会后,龚少平一行参观黄冈伊利文化展区、产品展示区及生产车间参观区域,深入了解公司发展史及企业文化。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创新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