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创新创业类)中再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30 21:37:49|浏览人次:1596

    (通讯员 秦斐)7月2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在青岛落下帷幕,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唯一一项全国范围的生命科学大学生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奋力拼搏,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

    经过材料网络初审和复赛网评,我院凌洁玉老师指导的创业组项目《菌""榴"恋——助力打造中国特色植物资源的化妆品》入围全国总决赛,与400多所高校同台竟艺。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国赛二等奖,这也是我院在该项赛事【创业组】赛道的重要突破!另外我院石玉、冯光志老师指导的《微生物制剂对小龙虾肠道菌群结构的影响》荣获【创新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彰显了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子的专业功底,而且体现了学校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成果。近年来,学校依托学科竞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已经取得了突出成绩,期待武设学子在更广阔的学科竞赛舞台上再添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