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27 09:30:47|浏览人次:1257

    (通讯员 张智)9月2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我院石玉老师与张智老师指导的《“虾”客行一小龙虾专属饲料研发及产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荣获【应用型本科组-金奖】。

    本次大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评)、省级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应用型本科、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分别角逐,共有24个项目获得金奖,30个项目获得银奖,36个项目获得铜奖,2所本科高校获得竞赛组织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激发学生在行动中探索、在探索中成长、在勤奋中收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成就出彩人生。

    第五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以“职教育栋梁、双创铸未来”为主题,旨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促进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