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9-11 10:04:27|浏览人次:756

    (通讯员 张智)为提高迎新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迎新志愿者服务的专业性,保障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8日下午,我院于T11-B3029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分团委负责人张智主持,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及70余名迎新志愿者参加。

    会议伊始,张智介绍了今年迎新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同学们踊跃报名迎新志愿者提出表扬。随后张智围绕迎新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责任心,牢记职责,对于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要做到热情、细致、规范、有序;二、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积极传播正能量,体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三、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提醒遵守学校规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防诈骗。最后,张智对此次迎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及其解决措施进行详细的讲解,说明了迎新工作的具体注意事项,强调了迎新服务中容易疏忽的细节。

    此次迎新志愿者培训会的召开,让迎新志愿者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进而增强了志愿者队伍战斗力。全体迎新志愿者将时刻准备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周到、细致、温暖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