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定位,个性发展——专业首席教授熊善柏为2023级食工新生开展专业教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1 11:31:05|浏览人次:1070

    (通讯员 汪芳)2023年11月10日下午14:00,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首席教授熊善柏为在T11-A1049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合理定位,个性发展”的专业教育,旨在帮助食工专业新生更全面地认识本专业,并在此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大学四年规划。活动由食工系系主任郑妍主持,食工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熊教授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食品的加工历史,从仰韶文化时期的谷物酿酒到大麦芽饴糖的制作,让同学们认识我国古代食品加工贮藏技术的在世界同时期的先进性,感受我国古人智慧的同时增强民族自信;接着,熊教授讲述了食品工业成为我国第一大产业的历程,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们吃得放心”以及“大食物观”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分析了国家对食品安全与健康的重视,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机遇;随后,熊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工业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让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就业的方向;最后,熊教授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应当着重培养四大能力,即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并对同学们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和学习,提出应合理定位、个性发展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考研专业方向的选择以及就业方向问题同熊教授进行了交流,熊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并给出了中肯建议。同学们表示听取此次主题报告收获颇多,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食工系系主任郑研老师主持报告会
熊教授进行专业教育主题报告

 

学生与熊教授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