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假社会实践汇报工作|小龙虾新型饲料研制项目组顺利收官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23 12:16:41|浏览人次:922

    (通讯员 姚忠庆 谭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张智、石玉两位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小龙虾新型饲料研制项目组团队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并代表食生院参与社会实践的汇报工作。

    2023年11月22日下午,在咏归小礼堂进行了社会实践汇报工作,小龙虾项目团队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中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小龙虾项目前往了潜江、黄梅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研走访了农户百余家,回收问卷600余份。通过与农户们深入的交流,了解小龙虾饲料的市场前景等现状,同时也深入产业,将知识学以致用,调研报告中的数据也作为“互联网+”、“中华职教”等比赛的数据支撑。
    团队始终相信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摆脱偏远的家乡,而是帮助家乡走向乡村振兴;实践的意义不是为了去完成任务,而是深入了解产业,知识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