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职引未来”2023年秋季就业活动月圆满落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01 14:38:22|浏览人次:880

    (通讯员 张智)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熟悉就业流程,把握秋招关键时期,助力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2023年10月开展了为期30天的秋季就业活动月,我院150余名毕业生同学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就业意识觉醒”、“秋季招聘双选会”、“企业宣讲”、“就业指导”四个板块,邀请校内外就业指导资深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指导。

序号 时间 场地 宣讲单位名称 参会人数
1 10月10日 和光1019 湖北省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63
2 10月11日 鹤鸣2089 武汉桃李面包有限公司 34
3 10月16日 得一A2049 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 56
4 10月18日 T11-B2059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9
5 10月18日 T11-B1049 江苏生命绿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4

    10月10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扬帆起航·职引未来”2023年秋季就业活动月启动仪式。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副院长付晓燕、分团委书记张智分别从当前升学就业形式、学院近三年升学就业情况以及企业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促进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识觉醒,增强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紧迫感,统一了就业工作思想,为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择业就业、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10月10日-18日,学院共组织学生参加招聘会5场,邀约19家企业参加学校大型招聘会,其中国有企业3家,上市公司7家,提供了涵盖食品、生物等领域的500余个工作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优质就业选择。

    10月17日,21级本科班辅导员刘雨在同创驿站党团活动室为毕业生开展简历指导服务,通过一对一的指导方式,对毕业生求职简历进行了“把脉问诊”,就简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有效的提升了2024届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

    10月24日,学院邀请“星光生涯工作室”的李计老师为毕业生开展面试、笔试指导服务,就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求职建议;并与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应聘面试技巧及用人单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和沟通。

    本次“就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根据统计目前已有近20余学生与企业签约,近30余人达成签约意向,约有100余名同学获得offer。后期学院还会持续开展各类就业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创业政策,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促进我院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