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亚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4 17:23:47|浏览人次:952

    (通讯员 罗星定)11月12日下午16时,2023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完美落幕,在世界城光谷步行街的必胜客,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共6所高校的食品学子同场竞技、展开角逐。

    本次比赛共开展“点兵点将 你问我答”、“争分夺秒 ‘智’在必得”、“四子连线 谁与争锋”、“营养健康 尽享此刻”四个环节,我校学子王博飞、陈晓琨、罗星定与其他高校选手展开激励争斗,在你追我赶的精彩角逐后,以总分96.3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湖北省分站赛亚军。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深厚的食品安全知识文化底蕴,其中在“四子连线 谁与争锋”的环节,我院选手先通过猜拳胜利获得主动权,再以优异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棋艺,最终一“子”定乾坤击败了对手,获得高分,大大拉开了与其他高校队伍的差距。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还大力宣传了反食品浪费的理念,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二级调研员段玮为活动致辞,强调食品安全问题,宣传了反食品浪费的理念。对于食品学科的学子给予厚望,时代是青年的时代,未来食品安全将在众高校食品学子的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焕发新生。

    本次比赛虽然以1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却任然展现了食生学子的风采,当如是“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我院后续参赛积累了大量的比赛经验,希望食生学子愈发努力,继续发扬一往无前,永不言败的竞技精神,来年再战,再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