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分享会|“从生花妙笔到美食佳肴——美食与文学的交互艺术”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8 21:18:04|浏览人次:794

    (通讯员 徐智为了促进美食文化的创新与传播,同时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23年11月15日晚上6点,我院与图书馆联合开展了“从生花妙笔到美食佳肴——美食与文学的交互艺术”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通过同学们精彩深入的分享和老师的讲解,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美食,爱上读书。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郑​妍老师、黄镭老师、卢静静老师和张宇老师参加,由我院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301班的范雯卿同学主持,张宇老师进行导读。

    此次读书分享会上,江慧蓉、王婧然、邓涵玉、刘馨雨、左思琪五名同学,结合个人读书心得和专业学习实际,依次进行交流分享,向大家推荐了《食见生活》、《植物学家的锅略大于银河系》、《美食大赏》、《不吃糖的理由》、《养生食膳》不同类型食品的书籍,带给大家的思考也丰富多彩,达到了食品知识的交流共享,在读书中丰富内涵的目的。

    随即是老师们对于此次分享的书籍的理解和感悟分享。

    经过老师们的深入介绍,让大家对于分享的书籍有了更多的好奇和期待,同时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师生们之间积极进行交流讨论,同学们争相介绍自己家乡美食,说出自身对于食品的了解,使得会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对于食品书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浓厚的兴趣。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分享会的尾声,分享会师生进行拍照留念,相信分享会过后,大家对于美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读书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祝愿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师生能够在食品文化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