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新学期,热辣滚烫新征程|食工2301班召开2024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5 19:23:32|浏览人次:329

    (通讯员 张茹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食工2301班于3月5日15:30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张宇主持,由学生分享寒假社会实践见闻,畅谈新学期学业就业创业规划,分享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好少年的思考和实践。学校校长龚少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郭明、副部长杨倩倩以及学院院长刘子铎等受邀出席观摩此次班会。

    徐智同学首先分享了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把最美武设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他提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寒假社会实践引导着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也给了他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了自我能力的机会;左思琪同学分享了她的寒假生活,不仅进入了黄鹤楼酒业实习,为自己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同时也不忘利用寒假时间复习英语,为将来的英语四级考试做准备;22级的曹文阁学长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志愿服务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中去,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张可同学也向大家展示了她新学期的规划和目标。紧接着,班主任张宇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及生活,并向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且再次强调了安全教育以及学风建设,勉励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

    班会最后,学校校长龚少平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谈到,第一,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每一个假期,去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第二,要学会团队协作,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第三,大学所需学习的内容不仅仅限于课本上,要多方面发展多层面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我院院长刘子铎也再次耐心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要树立长远目标,做好规划,切勿茫然若失。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助力同学们完成了新学期开学的收心调适,不仅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厚植了家国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促进了个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让同学们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和乐观的心态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