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生花】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15 16:32:03|浏览人次:362

    (通讯员 张智)随着各高校考研复试名单陆续公布,考研学子复试在即,为使考研同学保持良好心态,掌握复试与调剂的相关流程、技巧及注意事项,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3月5日-3月15日分专业召开了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会。

序号 会议名称 时间 地点
1 第二批毕业论文开题培训,考研复试调剂指导 2023年3月5日 T11-B2059
2 生物工程专业复试指导会 2023年3月14日 T11-C1079
3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安全专业

复试指导会

2023年3月15日 T11-C1049

    会上,付晓燕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考研的总体情况,学院2024届毕业生报名研究生考试人数73人,实考人数68人,最终37人通过国家线,过线率达54.41%。同时付晓燕对比去年考研情况分析了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并从精心准备、整合运用资源、树立必胜信心这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考研学子应当如何应对眼下的情况。

    针对不同专业的复试,各系专任教师结合自身的考研指导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复试的注意事项。通过专业指导、院校调剂、问题答疑等,帮助同学们加深了考研复试流程以及内容的了解,增强了顺利通过考研复试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具有指导意义。

    此轮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为正在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浓浓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有信心应对复试挑战。

    据悉,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点发力,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会”、“听食生学子讲·考研经验分享”、“名师微课堂”、“考研送温暖”、“复试指导会”等一系列活动,用情用心用力为考研学子提供帮扶,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学院也将继续抓好学生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更多学生实现梦想。预祝考研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