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考研成功之路——经验分享交流会(数学专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0 10:21:49|浏览人次:255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雨)2024年4月9日18:30,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在C4同创驿站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4届四位考研数学过线考生,为2025届选考数学科目的考生分享复习备考经验,副院长付晓燕、21级班主任范露和辅导员张智、刘雨全程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上线同学不仅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备考策略,还特别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刘洋同学分享自己的数学复习经历时提到:数学备考是一个比较煎熬的过程,不仅需要反反复复巩固相关知识,还需要有针对的训练。数学的练习并不是短时间就能解决的,它需要花费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刘奇和田尹琼同学谈到:数学复习的每个阶段,难度都会极速的提升,想要拿高分的关键在于自己能否承受每一阶段的难度变化,而且有些题不是一两天就能想明白的,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挫败感,大家一致认为考研不仅是知识的较量,更是意志和耐力的考验。

     除了学习技巧,身体和心理状态也是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秦健同学在分享中谈到,每天为了确保了高效率的学习状态,复习期间合理安排时间非常重要,既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也要留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范露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期间,可以找到一个和自己备考节奏相近的同伴,保持考研积极性的同时也不会打乱自己的复习节奏。副院长付晓燕则强调了院校选择的重要性,要充分了解目标院校近年来招生录取情况再锚定目标去努力,不能太过盲目。

    参会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取着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在问答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尾声,万丽华同学表示,听完此次分享让她对自己的选择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逐渐了解了自己学习数学的节奏和方法,明确了未来将会遇到的心态问题,为此提前做好了应对的准备。杨浩同学也补充到,此次交流会让他学到了如何更有效地制定复习计划,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以及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面对压力和困难时,如何调整自己,保持冷静,这一点尤为重要。

    此外,许多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备考方法,对自己的考研之路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把今天学到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