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考研成功之路——经验分享交流会(生物与医药专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2 13:55:02|浏览人次:137

    本网讯(通讯员 刘雨)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生物与医药专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于2024年4月11日下午17时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准备报考生物与医药专业的考研学子参加,成为了一场知识与经验共享的盛会。副院长付晓燕、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郑妍、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罗帷及专业课教师李婵娟、凌洁玉全程参与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付晓燕副院长首先对学生进行了鼓励和指导,并分析了近年来考研形势。而后凌洁玉老师提到,考研不仅是一次深入学习的机会,也是提升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并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报考目标选择的重要性。紧接着,几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成为了主角,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策略。

    在本次交流会中,科目的选择和复习方法成为了分享的重点,学长学姐分别就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等科目的备考技巧进行了深入解析。他们强调了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的重要性,同时也分享了如何更为高效地记忆和理解相关概念的方法。

    除了专业知识的备考,学长学姐还分享了关于英语和政治等公共课的复习策略。他们建议考生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如每天坚持阅读英文文献、关注时事政治等,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试能力。

    在问答环节,考生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考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会,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备考方法,下一步会认真总结学长学姐们的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应试水平,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

    随着交流会的圆满结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今天学到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迎接考研的挑战。同时,学院也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