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成功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0 23:09:03|浏览人次:5859

    (通讯员 彭家琪 周津 田珊)2021年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共有68人参与硕士研究生初试全国统考。3月12日,在大家的等待下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考研国家分数线,国家分数线的公布,不仅牵动着我院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也伴随着毕业班班主任们的期望。最后经过统计,我院过线25人。

    我院对于考研学生们考研复试和调剂的问题,决定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议。3月18日下午2:30,指导会议在临湖轩三楼大会议室准时召开,付晓燕老师与周津老师参与此次会议的指导。会议由付晓燕老师主讲,付老师首先对一些需要调剂的同学进行心理安抚,告诉他们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学生们在老师的安抚下也渐渐地平息了内心的不安。随后老师又给学生们提出很多建议,告诉他们如何查阅资料及关于一些大学重要信息,让学生们能在48小时内尽可能得到其他学校的复试通知或回复。一些学生也主动与老师交谈,提出内心的疑惑与顾虑,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并说明一些有效的应对策略。对于已收到复试通知的同学,付老师整理出参加复试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与方法,供同学们参考。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也是我院历年来的指导传统,是我院对考研学生从动员开始的全程关心与指导过程,此次会议持续近两小时,为前来的所有同学起到了排忧解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