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党总支开展“榜样5”观看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3 14:10:35|浏览人次:6300

    (通讯员  罗璇)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深度,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3月22日晚20:00,食生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党员观看了央视特别节目《榜样5》。

    广大教职工党员群众满怀激动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移动客户端等传播平台收看节目,《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中的一个个先进事迹让抗疫点滴在人们眼前“重现”,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无畏牺牲的硬核精神,让线下观看栏目的党员在感动和震撼中领悟初心、受益匪浅。

    支部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好的榜样,激发的是行动的力量,诠释的是无言的表率。节目中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我们深受触动,让社区的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坚定了今后要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党的旗帜上,落在行动上的信念!

    教工党员们线下认真收看,线上积极学习讨论,依托食生院教师党支部QQ群交流讨论,发布学习心得。党总支李文芳副书记说到:“看了榜样,回想到去年此时此刻为抗疫辛苦付出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志愿者们,特别感慨一句话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所有辛苦付出的医务人员、劳动者和志愿者致敬!”支部书记罗璇老师谈到:“中共的抗议显示了我们党的制度优势和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党组织就是一座坚挺的战“疫”堡垒,是全国各地的党员都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才获得了伟大的胜利。”沈瑞敏老师表示:“看了榜样5,感受到了面对突发困难,社会各界先进工作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权衡个人利弊,万众一心顶上去的精神,这不就是新时代的革命精神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我都会像他们学习,把党员下沉工作落到实处,做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