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食品,邀您共享视吃盛宴 ——2022食品工艺综合实习作品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15 11:55:51|浏览人次:2745

(通讯员 卢静静)6月14日上午10点,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工艺综合实习作品展在临湖轩C1049正式举行,共计16组产品参展,学校教务处、兄弟学院及食生院的部分领导和老师观摩了本次展出。

   本次作品分为两个主题,一是“武设校园”主题,作品以学校得一堂、图书馆、人工湖、八角楼、各学院院徽、校园风景照及学校部分建筑名称为灵感来源,以糖霜饼干、姜饼屋、切片饼干、印花曲奇、巧克力、棒棒糖等为载体,创作出一系列集颜值和美味于一体的作品;二是“端午”主题,将端午传统文化元素龙舟、粽子、绿豆糕等融入冰淇淋、翻糖饼干、竹筒饭、卤蛋等产品中,打造了系列端午节令伴手礼。

武设冰淇淋
步步高升
恩粽如山
黄金图涂屋
天鹅恋
忆华酥

   近年来,校园文创产品越来越流行,而它与市场上其他类型的文化创意产品最大区别是其承载、反映的内容是学校独有的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本次食品工艺综合实习课程以此为锲机,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尝试,设计开发出主题鲜明的文创食品。

  本次展出的产品创新性强,颜值高,引来观展嘉宾的高度赞赏,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嘉宾们在品尝样品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公共艺术学院等兄弟学院更是表示出明确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