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赴中谷苑社区开展“知·食”互动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30 18:22:25|浏览人次:2335

    (通讯员 张智)6月29日上午,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津,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张智带领“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前往中谷苑社区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在中谷苑谢红桃副书记简单交流后,对场地的环境进行了了解后,学生们就开始了对现场的布置与准备工作。

“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前往中谷苑社区

    “知·食”互动课堂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紧接着宣讲人朱哲从果蔬安全常识、夏日消毒、剩菜、食物相克、夏季食疗和食品卫生安全等七个要素向社区居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宣讲过程中,居民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问答,课堂氛围活跃。这不仅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还让更多的居民关注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加深其对食品科学知识的理解。

“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向居民讲授健康知识、与居民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成员也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社区工作人员反馈说:“这个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很接地气,不少居民都通过微信反馈想继续参加此类活动,还要叫上家里人来一起听。”

“五色·新食代”食安宣讲团与中谷苑居民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的第一站。未来,学院将以此次实践项目为基础,继续强化与中谷苑的交流合作,探索构建长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持续推进“知·食”互动课堂进进社区、下基层,将有一批批食生学子薪火相传,在湖北乃至祖国的大地点亮星光,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