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五色·新食代”红色研学团武汉分队打响研学之路第一枪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03 15:25:12|浏览人次:3491

    (通讯员 张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以“研革命之路,筑红色之魂,访红色印记,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推进红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色·新食代”红色研学团武汉分队整装出发

    7月1日清晨,“五色·新食代”红色研学团武汉分队的十余名食生学子在得一堂门前广场集合,在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张智的组织下一同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聆听讲解员老师介绍革命历史。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决心,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

“五色·新食代”红色研学团成员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

    “五色·新食代”红色研学团由20级50余名团员组成,结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团队成员拟在全国20多个省市,以重走当地红色地标、挖掘身边红色故事、创新学习载体等活动形式,将传承“长征精神”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地方红色记忆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向为团庆生,为党献礼。

参观学习完后学生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入口处合影留念

    百年前武昌首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而百年后的今天武设食生学子在武汉打响了“研革命之路,筑红色之魂,访红色印记,承红色基因”的第一枪,在未来的两个月里将会有更多的食生学子在祖国各地方走当地红色地标,重温当地红色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