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你我,从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6 16:39:23|浏览人次:6057

    本网讯(通讯员 张陈 方娜 摄影 胡梦瑶)大学生正处于社会发展的高速腾飞时期,面对就业,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既考验每位学子的心理素质,也培养毕业生抗挫和自我调节的能力。为此,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于5月22日-23日在人工湖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走进你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大学生健康日系列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

    22日12:00心理部成员在人工湖展开一条“期待五月阳光炙热,卸下心灵沉重负荷”的横幅。让过往的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参与“横幅签名”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其中一位同学表示“很期待明天的小游戏活动,我已经跃跃欲试啦!”

    24日中午人工湖对面围满了参与活动玩游戏的同学。他们从绳子上摘下写有各种字谜的纸片, 认真思索答案,冲破“心心解谜”的迷惑。“丝带传情”寄托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参与者在卡片上写下祝福,或是希望父母康健、学业有成、或是与室友和朋友之间友谊长存等等心灵寄语。“幸运大白鲨”考验参与者的敏捷度,当参与者按倒让大鲨鱼的闭口的按钮就代表游戏结束。

     据了解,不少同学表示“很久没像今天这样放松自己了,感觉真好~”

   本次心理健康日旨在全系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全方位地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心理部成员们的紧密筹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据悉,组织活动的方娜老师介绍到,大学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发展阶段,也是心理成熟的最佳时期,要更好的正确认识自我,从而找到自己前进的动力与方向,满载正能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