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团委2019年“希望家园”暑期培训顺利结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6 19:09:07|浏览人次:5917

    本网讯(通讯员 付宜萍)75日暑期“希望家园”的启动仪式到84日的结业典礼,转眼间,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就圆满落幕了。

    在此期间,志愿者团队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并在当地“希望家园”负责人的支持下,组建了“暑期补习班”,课程主要以课业辅导为主,开设“第二课堂”为辅,志愿者还带领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一些趣味游戏和研学旅行活动。意在让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

    支教活动接近尾声,茨塘小学“希望家园”结业典礼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留守儿童代表何苗讲出了希望家园学习体会,并感谢志愿者老师们一个月来的辛苦付出,承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接着,志愿者代表沈彩奕教导学生们,梦想不会凭空实现,一定要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争取。

    在这一个月里,志愿者和孩子们都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老师,我会想你们的……你们可以不要走吗?”临别之际,很多名学生抱着志愿者哭泣道。志愿者郭赵瑞回顾道:“短暂的支教生涯,无论是我们还是孩子们都有很大的收获。虽然期间存在很多问题,但作为我们第一次与社会接轨,我们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经过此次活动,我们会更加成熟、稳重。希望无论是孩子们还是我们,在未来都会有较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