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动员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9-27 15:05:10|浏览人次:5297

   (通讯员 薛春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推动我院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9月26日中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老师组织我院17、18级学生于临湖轩B2069开展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动员会。主持本次会议的老师有薛春霞老师、翟淑红老师和秦斐老师。

    首先,秦斐老师根据第六届竞赛的考试大纲给大家详细解读和分析了竞赛中笔试部分和实验操作部分所要考察的主要内容。参加化学技能实验竞赛一直是我院传统,作为食生院的一员,我们应该更应该传承学长学姐们的求学精神,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会上薛春霞老师就竞赛规则及实验操作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作了一一分析。薛老师指出完成一个实验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它,还更应该是增长我们的化学实验知识,锻炼我们实验操作能力。我们不能为了节约时间而不注重细节,另外我们要有大局观。

    最后翟淑红老师给大家提醒了几种常见的失误形式,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因各位参赛的同学都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能统一课后时间安排学习和指导,所以就只能将参赛同学的中午时间利用起来进行笔试部分的辅导和复习。翟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参加辅导和学习直到参加比赛的那一天。

    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生命总是在拼搏中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方向,就应当风雨无阻,一路高歌。希望每一位参加竞赛的同学们都能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为本次竞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