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行,爱在食生‖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党员义务咨询志愿者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10-30 19:29:29|浏览人次:6057

    本网讯(通讯员 张陈 夏雯 付宜萍 周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观,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服务育人的宗旨。2019年10月30日上午10点,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在图书馆广场设点开展教师党员义务咨询志愿者活动。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我院在校学生,为学生授业解惑,就考研咨询、就业指导、简历修改、职业规划、学术咨询等问题向他们一一道明。此次活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级辅导员也积极协助其中,主力军仍是我院的党员教师们。

 

    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我院一大批学生的关注尤其是16级学生,他们马上就要面临考研以及毕业后就业等一系列问题。有的学生拿出自己的简历给老师修改,有的学生向老师提出关于一些集团公司方面的问题,也有正在考研的学生拿出自己的复习笔记和老师讨论。

    其它各年级对于考研都十分向往,食工1701班周辰就跨专业考研应该怎么考向老师求助,老师对此给出的建议是:寒暑假应该多去不同的公司或机构实习,丰富自己的经验,深入了解本专业以及心仪专业的真实工作状态,以避免现实与理想出入过大,确立好报考专业后,也可以向我院往届跨专业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求取经验。

    食安1802班桂夫豪有毕业后出国的打算,老师则说在这种情况下要夯实基础课程,提高自己的学习绩点,每门学科要过八十分以上。老师建议他针对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一个能力提升计划表,在不同学年完成不同的目标。

    来自食工1901班的新生胡传峰,跟老师讲述了自己对于个人未来规划除了想要考研外,没有明确的目标。对此老师们循循善诱,引导他了解自身优势和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对比职业要求,并结合个人能力、兴趣等来做出选择。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者也。凌洁玉老师谈到这次活动时说:“这次活动是了解同学们心中所想的渠道,对老师和学生都很有帮助。学生可以通过多个老师对问题的看法,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老师也可以在学生的提问中知道,学生对哪些方面感到困惑,从而提升自己,对这些问题提供一个针对性的方案。这是一次很好的活动,给老师和同学之间一个沟通的桥梁,使师生感情更进一步。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现场面对面地协助解决了部分学生生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并发掘自身优势,以便更好地确立未来的生涯目标和发展方向,对学生个人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未来,我院会继续将党建工作和教学实际相结合,努力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在新时代的号角下,我院每一位党员教师都会继承革命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爱党敬业,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