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 13:50:50|浏览人次:5005

    本网讯(通讯员 范露)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布,我校推荐的作品《氯化物对鱼鳞明胶蛋白膜理化性质的影响》获二等奖,《小龙虾肠道产木聚糖酶细菌的分离与鉴定》等4项作品获三等奖,处于同类高校领先水平。

奖项

作品名称

成员

指导老师

二等奖

氯化物对鱼鳞明胶蛋白膜理化性质的影响

彭春/杨淑佳/袁恒

喻弘

三等奖

小龙虾肠道产木聚糖酶细菌的分离与鉴定

王月琳/吴玉婷

石玉/冯光志

三等奖

生姜蛋白酶的修饰及改性研究

王秀原/杜婧加/程慧娟/薛可

罗璇

三等奖

不同板材对鱼鳞明胶膜的性质的影响

李发彩/彭佳丽/王凯/刘照月

喻弘

三等奖

柑橘皮膳食纤维面包的开发及其体外消化特性的研究

李琳/周雪婷/程占云/周苗苗

李继伟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于2019年9月启动,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

    在上届赛事获得佳绩后,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更加重视本届比赛的组织,号召学院教师未雨绸缪早做规划,鼓励学生早进实验室早开展研究早出成果,尽管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学生未能返校开展研究工作,但学院师生的参赛积极性非常高,凭借前期扎实的基础,共提交作品24项,并获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