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4 16:50:07|浏览人次:4236

    (通讯员 刘煊 夏雯)为提高17级学生毕业论文的设计进程,充分了解实验规范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近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动员大会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实验指导老师郭城主持,17级辅导员周津老师,以及17届全体学生到会参加。

    会议伊始,郭城老师强调要把毕业设计当作一门重要的功课去做,要求学生与指导老师交流要积极主动,并对即将毕业的学生给予厚望。同时郭城老师详细介绍了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要求,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的任务和时间节点的安排。从选题,开题到答辩,以及答辩通过后的材料归纳等步骤做了清晰的说明。紧接着,郭城老师讲解到《毕业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对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实验室事故及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对实验仪器规范安全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配加图文解释,方便学生快速理解和掌握。随后讲解了毕业学分清理和四六级成绩的相关事宜,并着重列举了一些往届毕业生容易忽视的事情,为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毕业任务指明了路线。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给17级毕业生指明了方向,更体现出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最后郭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在校的最后一年时间,指出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进入尾声,大家即将踏入社会,实现从大学生到职业人角色的转换,作为毕业生要把握人生这一个重要的转折和蜕变。大会结束郭城老师代表所有老师祝愿大家能够顺利毕业,同时也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