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教师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动员讨论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21 13:53:22|浏览人次:3958

    (通讯员  罗璇)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食生院教师党支部于2021年5月20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讨论活动。

    5月20日下午,在临湖轩三楼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同志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陈宝生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相关材料。

    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谈认识,表决心,交流经验。邱朝坤院长表示:教师要关心学生全面发展,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对毕业班学生还要关心他们的就业,帮助他们分析各类型工作的特点及前景,结合学生性格帮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低年级的学生,要关爱他们的学业与身心健康发展,主动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困惑,帮他们排忧解难。王影同志认为:提升师德师风,教师要自敬自重,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要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世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罗璇同志谈到: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党额行为作风,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尤其重要,因为,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正确认识自身的职业价值,倡导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意识,是社会对教育职业道德的必然要求。

        会后老师们进一步依托食生院教师党支部QQ群交流讨论,发布学习心得。党总支李文芳书记总结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教育工作的主题,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希望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