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在即、就业继续、座谈为主、宣讲为辅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5-31 11:43:15|浏览人次:4280

  (通讯员 周津)毕业季最紧张又繁忙的是五月份,这个月学生要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老师要了解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学院要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因此,在今年五月到来之际,我院对就业工作步伐早已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在前期2021届毕业生参与的60余次企业专场宣讲会中,大多数学生都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岗位。为了满足学生的就业需求,五月,辅导员周津又邀请了四家优质企业到校举行宣讲会,分别为两家本专业相关的上市企业,两家待遇较好的培训和金融企业。

“科前生物”企业宣讲

 

“博百欧”企业宣讲

 

“一起学”企业宣讲

  为了确保这四场企业宣讲会能有学生积极参加,辅导员再次对就业不积极、就业有困难、“公考二战”的三类学生的分批开展了三次座谈会,逐一进行帮扶,对于就业不积极的劝导为何要积极就业;对于就业有困难推荐就业岗位,邀请企业到校召开宣讲会;对于公考二战的同学分析形势,鼓励边工作边准备应试。

召开公考座谈会

 

召开二战座谈会

  三场座谈会取得显著效果,其中有4名学生在五月底举办的这四场宣讲会中现场面试,次日参观企业,就地签订了就业协议;2名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在辅导员的帮扶下进入了心仪企业面试并获得Offer;7名“公考二战”的同学愿意将工作岗位持续到今年9月。

  本次座谈会和宣讲会的无缝对接,有效促进了学生就业信心和积极性,为学生某了出路,引导学生做出了科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