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举办精酿啤酒品评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6-25 22:28:36|浏览人次:3842

(通讯员 李继伟)6月24日上午,临湖轩啤酒生产线热闹非凡,精酿啤酒品评活动在此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我院精酿啤酒团队组织,活动得到了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大力支持。

    本次品评中,精酿啤酒有5种不同配方:黑米糠精酿啤酒、红米糠精酿啤酒、白萝卜汁精酿啤酒、全麦精酿啤酒和淡色精酿啤酒。不同配方的啤酒各具特色,师生们在调查问卷上都选出了自己喜爱的啤酒。其中,黑米糠精酿啤酒颜色棕红、清亮、口感较好,得到了众多师生的喜爱!据团队负责人李老师介绍:黑米糠精酿啤酒目前只是初步尝试,其独特的棕红色可能与黑米糠中的(原)花青素有关,由于(原)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癌等众多生理功能,此款啤酒可能具有较好的功能特性,啤酒团队将继续对其抗氧化性开展研究。

    自食生院精酿啤酒项目立项以来,负责人李继伟老师和团队成员投入了大量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相关研究。何立超老师优化了橙汁精酿啤酒的工艺;翟淑红老师优化了山楂精酿、红曲精酿、桂花精酿啤酒的工艺;李继伟老师和邓祥宜老师开发了超浓精酿啤酒、白萝卜汁精酿啤酒、黑米糠精酿啤酒和红米糠精酿啤酒等。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会品尝到更多我院开发的特色精酿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