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两优一先”系列报道(三)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7-14 21:12:22|浏览人次:5491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周苗苗

  人物简介:周苗苗,女,汉族,中共党员,2017级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任生物工程1701班团支书、分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部长,任职期间,带领班集体连续两年获得“五四活力团支部”称号。2018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获得“十佳团支书”称号,并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三等奖”荣誉称号,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并获得“一等集体奖学金”;2021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在思想上,周苗苗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政策,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积极参与学院党支部组织的活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入党志向,也更加懂得了共产党员的责任。该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前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团结友爱同学,也意识到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自我。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在学习上,周苗苗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时刻紧跟学习优秀人的步伐。大一时期,以综合名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大二期间因为表现优异获得了“社会工作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该同志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做到持之以恒,并能够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日常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图书馆自习或者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扩展视野。平时除了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也会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该同志利用周末的时间与班级中四名同学组成战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锻炼自己的实验操作能力,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三等奖”。

立足本职、强化担当

  在工作上,该同志妥善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在逐渐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入校以来,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每个月的团组织生活会,以游戏交流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以及每学期的推优工作。除此之外,该同志也担任院学生会秘书处的工作,在学生工作期间,该同志的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由刚开始的粗心大意,到严谨认真。并且在成为一名党员后,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2021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该同志在生活上,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大一上学期参加了新生杯女子篮球赛,成人礼的节目表演,大一下学期参加了“五月花海”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参加的乒乓球团体赛,也斩获第二名。在大二上学期校运动会中,参加了“翻山越岭”“袋鼠运瓜”项目,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一名的成绩。周苗苗同志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主动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需要的同学,积极为他人排忧解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提供帮助;在疫情期间,做到不出门、不造谣,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防控值守工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担当是一种态度和习惯,勇于担当才能彰显青春的力量,勇于担当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该同志不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中,始终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她还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