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29 12:52:45|浏览人次:4300

(通讯员 沈瑞敏 罗璇) 9月28日下午,食生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学习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食生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教师支部书记罗璇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璇主持。

   会议对“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论述”和“习近平有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相关论述”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上李文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罗璇领学了2021年8月18日人民日报上“王沪宁出席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相关讲话精神”。王影和吴敏领学了人民日报“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展成效综述”。通过学习,教师党员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的感想体会。

   会议最后,李文芳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党员一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贯通。二是要积极宣传学院优秀教师和先进教师团队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影响人、感染人、激励人,引导更多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三是学院要加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培育工作,加强教师的责任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