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 2022届毕业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20 21:22:53|浏览人次:4243

(通讯员 方娜)10月19日上午9时,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就业动员大会在和光1019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副院长付晓燕、办公室主任王影、实验中心主任翟淑红出席了此次会议,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2022届辅导员方娜主持。

   会议伊始,王影老师为大家梳理了毕业的重要时间节点,并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毕业的基本条件,提醒部分同学们进行查漏补缺,尽快修满学分,争取达到获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要求,顺利拿到两证。紧接着,翟淑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毕业论文进实验室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在做实验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尤其强调实验室的安全,并提醒大家在找工作的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准备毕业论文,能够保证将其按期向学院递交。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汇报了学院整体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举措,主要包括:建立健全机制,发挥组织协调机制优势;做好就业指导,构建就业创业指导矩阵;实施分类分层,助推就业精准帮扶;形成育人合力,积极开拓就业领域。并介绍了近年特别是今年的就业数据与就业形势,并表示希望大家重视就业问题。

   随后,副院长付晓燕提醒考研的学生,要注意从备考计划、备考误区、复试三方面进行着手。她强调,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清楚自己每个阶段的任务,把任务细化到每一天的学习,建议同学在参考他人学习方法后,选取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备考过程中要避免走入盲目刷题的误区,做题过后应多反思总结,调整好心态。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就业动员大会明确自身定位、找准职业目标。

   最后,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方娜认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最重要载体是职业”,角色定位是生涯发展的必然要求,并说明确立目标,就是要对自己未来的角色进行定位。介绍了学院往届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类型。面对随后而来的求职浪潮,方娜老师结合自己曾经的就业经验,告诫毕业生们在就业过程中一定要摆正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方娜老师强调,在就业的过程中,首先要有自信心,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凭着多年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一定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其次,大家求职时应该积极主动、勇敢面对,一方面要走出校门去寻找各种机会,另一方面还要勇敢地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再者,同学们应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会网络资源,与老师、同学们多交流以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同时,方娜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务必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尽管就业形势愈发严峻,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对于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进行生涯规划、投身时代洪流、建设伟大事业有极大的引导和启示作用。在此,祝福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2022届学生都能顺利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