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举办复试调剂指导会,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0 13:59:06|浏览人次:3649

    (通讯员 翟淑红)3月11日,2022年考研国家线的公布牵动着我院老师和70名考生的心,经统计,共有44名同学通过国家线,过线率占报考人数的63%,占2022届毕业生总人数的33%。
    早在2月份高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之后,恰逢因疫情原因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为稳定学生心态,并对有希望上线的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学院于2月24日晚上7:00召开了线上复试调剂指导会议。会议由食生院副院长付晓燕主持,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邱朝坤老师、18级班主任和4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付院长根据同学们的初试成绩,鼓励有望入围复试的学生积极联系导师,并从复试备考心态和复试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对可能面临调剂的同学,要求大家熟悉调剂流程,及时关注信息并拟定调剂策略。最后邱处长做了总结,他首先恭喜大家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拿出十二分的劲头来面对接下来的复试和调剂,并利用好往届师兄师姐的资源和经验,坚持不放弃,希望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提高复试简历制作水平,3月4日晚上7:00,凌洁玉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等方面的撰写规范对学生予以指导,传授给学生如何能在一页简历中突出个人优势的技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月15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复试调剂线下指导会议,学院领导、18级辅导员方娜和2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付院长为学生详细分析了2022年考研形势,对需要调剂的学生给予了个性化的指导,并以往届调剂成功录取的案例鼓励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意识到调剂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信息战,既要策略得当,更要坚定信念。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会的李文芳书记和方娜老师及时对学生的提问给予解答。


    通过线上线下两次集中指导,增强了参加复试和调剂学生的自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面试技能,助力考研学子成功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