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07 16:55:05|浏览人次:3227

    (通讯员 翟淑红)4月7日上午9:00,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陈长水、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邱朝坤、副处长孙蕾、校级教学督导专员夏芳及相关人员来我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对我院毕业论文组织管理、工作进度、教师指导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随机抽取了部分学生的论文材料,对材料撰写的规范性进行了严格审查。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在此之前,学院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采取教师自查与学院抽查的形式,对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学生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完成的实际情况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负责收集、审核《中期检查表》,并批阅签字。学院中期检查工作小组随机抽取部分学生对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比例超过50%,检查内容包括学生基本工作状况(出勤情况、完成进度、方案制定、文献资料检索、开题报告撰写质量、实验数据记录等)以及指导教师到位情况。重点检查课题研究的过程性材料、数据的真实性以及工作量是否饱满,检查小组给出通过、警告、不通过的审查意见,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学生,学院采取预警、整改等措施并组织二次检查。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与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不断完善检查方式,进一步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水平,保障本科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