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家访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10 18:24:57|浏览人次:1269

    (通讯员 张智)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家校育人的合力,扎实有效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寒假家访相关工作部署以及就业工作相关要求,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开展“寒假暖心促就业”家访活动。
    为了让毕业生顺利毕业、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2月10日下午,2020级辅导员张智前往“毕业难”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工作。家访中他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和2022-2023-1学期的实习情况,与家长重点沟通了学生的挂科数量以及有可能存在的延迟毕业的危险情况等,并对学生和家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业完成计划”,力争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同时向分享了当前食品营养与卫生专业学生的就业途径、形势,以及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并勉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积极乐观、奋发向上、克服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后,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家长表示,一定支持配合好学校的就业工作,实现家校共育,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同时也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的悉心培养。

    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贯穿育人全程,打通就业育人“最后一公里”,全力肩负起社会责任、践行大学初心使命。通过此次“寒假暖心促就业”家访活动,不仅让学生和家庭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关怀也让辅导员更好的了解到了“毕业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更加精准向学生提供靶向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参考,真正做到“家校面对面,教育心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