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理论学习 食生院党总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05 14:53:15|浏览人次:1171

    (通讯员 张茹月)7月4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党总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芳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付晓燕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璇以及新发展的教师党员代表翟淑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文芳组织我院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李文芳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重要论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收看视频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记录并交流;收看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畅谈感受。

    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付晓燕表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作为中国人应当肩负的重要责任。我们要通过深化文化自信、学习创新、提升个人修养和积极参与,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璇认为:我们必须要树立起真正的民族文化自信,提高辨别能力,强化斗争能力,全力以赴地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而且要把力量放在"躬身践行"上,切实解决好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一言一行中融入对文化自信的坚守,带头提高个人和集体的文化素养和党性修养,做到真正将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入党的翟淑红老师提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应将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之精髓一并传授下去。与学生一起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在教学之中加入向学生讲述中国化学发展史的内容,让学生们明白前辈们当年所走之路是何等艰辛。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尽一份力。

    会议最后,李文芳书记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微党课学习,进一步使广大教师党员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