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来了——水产专家汤亚斌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5-25 09:39:17|浏览人次:10916

    本网讯(通讯员 范露)世界龙虾看中国,中国龙虾看湖北。2018523日,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汤亚斌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虾稻共作关键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上汤教授从湖北省小龙虾养殖加工现状、小龙虾生物学特性、虾稻共作技术三个方面给大家呈上了一场小龙虾养殖技术大餐。汤教授幽默风趣,报告深入浅出,现场笑声不断,氛围轻松愉快。报告结束后汤教授热情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并就小龙虾实验室水箱养殖技术与老师们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据悉,小龙虾项目是我院目前最大的科研项目,共有17位教师参与其中,前期老师们已经在学院内部开展了多次讨论,明确了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本次邀请汤亚斌研究员过来主要是在龙虾养殖技术上给老师们提供一些指导,确保课题的顺利开展。

 

    汤亚斌个人简介:汤亚斌,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湖北省稻虾标准制订负责人、稻虾国家行业标准制订负责人,主要从事小龙虾、河蟹养殖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先后担任湖北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北12316”三农服务省级水产专家、全国养殖渔情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入选湖北省基层急需紧缺特聘岗位(水产行业唯一入选者,虾蟹方向)和全国渔业行业职业技能开发专家组。曾在高校从事水产教学工作7年,在水产养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编写出版水产养殖技术丛书10多本,在省级以上水产期刊发表技术文章30余篇,在省、市、县各级水产技术培训班授课100余次。先后主持、参与了20多个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多项成果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在河蟹、小龙虾养殖方面取得4项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制订了6个湖北省地方标准并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