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黄琪《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6 12:37:02|浏览人次:6163

十一月份“优秀团员日记”评选名单如下:

    黄  琪  食工1701班 —— 《暖》

    陆  瑞  食安1701班 —— 《学会敬畏》

    杨淑佳  食安1802班 —— 《也曾少年,也曾辜负昨天》

 

本期展示代表作品:

团员日记——暖

    这是一个需要拥抱的季节。睁开眼的那会,再没有“阳光映入我的眼帘”这种说法,只想继续裹紧大棉被多睡一会,心里还呐呐地抱怨着:又是一个糟糕的日子。或许有人喜欢这阴沉的天气,泡杯茶悠闲的坐在窗口,静静地看着外面的人因突降的的雨水而烦躁的心情。

    有的人只稍微蹙了下眉却又神态自如走着,有的人把书举过头顶飞快的奔跑着,有的人只是木纳地笑了下。

    “咻”地一声,撑开伞在雨中走着。看到了身边因快迟到而奔跑的影子,看到他们溅起的水花,但大家脸上挂着的笑容,却像是这雨天里的太阳。

    这个世界很温暖。当我背着一个麻袋大小的双肩包,提着一个装满的超重的行李箱,手里还拿着几个袋子,在赶往火车站准备回家的时候,我的内心只有“绝望”两个字。好在道路拥挤,让我有喘口气的机会。在坐上火车的那刻起,整个心都松懈了,终于可以让我休息两个多小时了。由于我的行李箱又大又重,没法放在置物层上,所以位置显得很拥挤。最后我旁边来了一位大叔,大概三十多岁的样子,体型偏胖。他看到我的行李箱放在下面,准备抬手帮我放在置物层,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太重了。”可能动静有点大,周围的年轻的小哥哥都在帮我找空位置放箱子,没当看到有位置准备提过去的时候,位置却被其他人占了。我连忙跟他们说:“真的不用了,箱子太重了,等会也不好拿下来,谢谢了!”大叔想也没想的回答:“这有什么,我等会再帮你再拿下来就行了。”我本身就是一个不喜欢麻烦的人,可能是因为我的双肩包显得位置有点拥挤,大叔不太好坐,我就决定站着。我把双肩包放在了我的位置上,自己站了出去。大叔让我坐,我连连说不,没关系的。大叔只好说:“那我们两个换着坐吧。”我依旧连声说:“没关系的。”这段就暂时过去了,我就一边站着一边听音乐...

    不久,火车又上了一波人,有一个看着二十多岁的青年人,从上车开始就一直高声唱歌,唱给站在他旁边的女士听。车厢内无法安静下来,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影响到周围的人休息,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直到他下车,有位看起来很有学问的大爷评论了一句:“社会就是存在这样的人,才败坏风气。”我内心也感慨了一番。

    那位大叔睡醒了,他准备把位置让给我,我不停的摇头说道:“不用了,谢谢,我快到了。”但是大叔态度的很坚决,我只好坐下了,大叔就只让我帮他拿下公文包就可以了,当时我的内心说不出的感觉,就是陌生人之间的信任,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很温暖,很有爱。

    下车后,我连忙对大叔说了感谢就走了。我提着行李箱准备出站,一步一步艰难的走下楼梯,速度比老奶奶的还慢,因为箱子实在是太重了,准备在楼梯上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一位中年人提起我的箱子说:“我帮你吧。”我又连声道谢。当走完楼梯准备拿回箱子时,他自然的说道:“前面还有一个楼梯,我再帮你提上去。”当时,真的,内心一阵波澜,那一天在我身边出现那么多好人,我觉得我很幸运。

    虽然那一天,我说了很多谢谢,可我觉得还是无法表达内心的感谢。每当我对生活充满了敌意,不顺心时,我只要想到他们,就相信这个世界还很温暖。本来就好人难得,请不要让他们对生活失去了热情。

    在这个需要拥抱的季节里,或许比“多喝一点热水”还温暖。

 

食品科学与工程1701班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