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优秀团员日记”——陆瑞《不被束缚的青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5 21:49:18|浏览人次:6618

三月份“优秀团员日记”评选名单如下:

    陆  瑞  食工1701班 —— 《不被束缚的青春》

    方雨婷  生工1701班 —— 《知其不易,才懂珍惜》

    何旻熹  生工1701班 —— 《中国电影如何将荣耀进行到底》

 

本期展示代表作品:

团员日记——不被束缚的青春

 

    "青春"这个字眼儿听起来格外美好。我们和它之间仿佛就有根线,线的这边是梦想,线的那边叫现实。可月有阴晴圆缺,线总有被束缚的那天,而我们便成了那线上的小小鸟,渴望自由自在地去追求想要的幸福。青春,就像一个百味果,有甜蜜有苦涩。若心被束缚了,何来青春?

    每个人都在这世上,渺小地生存着。正如《断章》里的那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你",每个人都过着另一个人所期盼的生活。当你在羡慕或崇拜别人的时候,你看到的是果实,却忘了果实成熟前的痛苦与悲伤。青春,就是生命的另一种形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陈年往事,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创造一段美丽的传奇。不管是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只要你还是你,你终究是幸福的。当心失去了它原本的色彩,就像鱼儿离开了水。青春里,我们总会磕磕绊绊。如果心被束缚,青春也就失去了它原本的绚丽与意义。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似乎只是年少里最美的期待。也许这就是梦想和现实的区别。但即使我们被束缚,也要活出自己。在青春里活出最美的自己,或许也是每个人对未来的期许与遥想。如果有些东西注定要失去的话,那你是不是可以握紧这根细小的线呢?

    生活是谁都无法预料的词语。每个无法预料的结局都隐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而每个极其美好的开始都似乎躲避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怪物。青春,是自己的。自己的青春自己做主,自己的责任自己去扛。有时候,人常易冲动。而这一冲动,就可能酿成大祸。学会沟通,也是青春必修课。

    深谷的花从未被人看见,发芽生长凋零,同样是有上帝的美意。即使遇到困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新时代新气象,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牢记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着力锤炼高尚品格,要牢记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