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2020年“两会”学习交流云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5 12:16:39|浏览人次:6365

    本网讯(通讯员 罗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早在2020年5月19日,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就在学院党总支部署下传达了我校《关于组织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的通知》,并制定了《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2020年“两会”学习安排》,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习两会精神。5月22日晚19:00,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两会”学习交流云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食生院教师支部书记罗璇主持。首先,罗璇传达了《武设党[2020]12号》、《武设党[2020]14号》文件,布置了两会期间食生院教师党支部的学习安排。

    接着,罗璇解读了今年两会的“3个不同寻常”的意义。即:政协全体会议中特殊的默哀1分钟的意义;会议推迟两月举行、会期缩短、视频会议等形式的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的特殊意义。罗璇还带领支部教师学习了两会3次全体会议,9项议程,回顾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民法典等与师生关系紧密的一些问题。

    随后,教师支部党员就两会开幕式观看体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罗璇对全体教师党员作出要求,一是继续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方式学习“两会”内容;二是融汇会议精神,继续做好近期网络教学,毕业答辩实质性工作;三是完善支部建设,努力争创样板标杆支部。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工作实绩迎接我党建党99周年。

 图1 食生院教师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两会学习交流

 

图2 食生院教师党员观看两会报道